我们的心情像天气一样也有阴晴圆缺, 怎样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各种心情呢?
#开心
“开心”可以说I’m happy, 但是听不出你到底有多开心,因为开心也是分程度的, 下面的表达可以具体的表达你的开心程度:
√delighted 非常开心, 身心非常放松 , 愉快,欢快
√I’m so delighted for you.
真的为你感到开心。
√ecstatic 欣喜若狂的,带着一种兴奋的感觉
Look, he’s so ecstatic for his promotion.
瞧,升职把他高兴得。
She said yes when I proposed her. I’m so ecstatic.
她答应我的求婚了,我太兴奋了!
√thrilled 欣喜若狂的,带着一种兴奋, 激动的感觉
The fans were so thrilled when their idol came out.
当偶像出来的时候粉丝们欣喜若狂。
√I couldn’t be happier. 我不能再开心了, 我开心到极点了
My mom was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. I couldn’t be happier.
我妈妈出院了,我太开心了!
表达开心还可以用俚语:
√on top of the world(√) 太开心了!感觉像站到了世界之巅
on the top of the world(×)
I’m on top of the world.
我太开心了!
高兴的时候就想着出去喝两杯(Ps. 不高兴的时候其实也喝…)
√go(out) for a drink. 去喝酒
Let’s go for a drink to celebrate it. 咱们去喝两杯庆祝一下吧。
How about going for a drink after work? 下了班去喝两杯怎么样?
而且一高兴“请客”的几率就更大了。
“请客”最常见的说法是:
√It’s my treat. 我请客。
√It’s on me. 我请客。
Thanks for your help. It’s on me.
谢谢你的帮助, 我请客。
#郁闷
√(a little) down 不开心, 有点低沉, 闷闷不乐
I’m a little down today. 我今天有点不开心。
I feel down about my grades. 我现在因为我成绩的事闷闷不乐。
√depressed 难过的, 心情低落的
He’s still depressed about his bad performance.
他还在为他今天差劲的表现难过。
√heartbroken 极度悲伤的,伤心的, 心碎了
I’m so heartbroken that my girlfriend broke up with me.
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,我现在心都碎了。
My mom is hospitalized today. I feel so heartbroken.
我妈今天住院了,我很伤心。
√frustrated 心灰意冷的, 沮丧泄气, 不抱希望的感觉
I’ve failed many times. I feel so frustrated now.
我已经失败了很多次,已经心灰意冷了。
I have been frustrated about this relationship.
我对这段感情已经心灰意冷了。
如果你一天做什么都不顺, 喝水都塞牙, 那么今天:
√It’s (just) not my day. 今天太倒霉了! 今天一点都不顺!
I lost my pocket this morning. It’s just not my day.
上午把钱包丢了,今天一点都不顺!
#除了angry, 还可以怎么样表达“生气”?
√mad 愤怒,还带着怨恨的情绪
√get mad at someone 对…生气, 愤怒
√be mad at someone对…生气, 愤怒
I’m sorry. Don’t be mad at me.
对不起, 别生我的气了。
She got mad at me because I didn’t accept her advice.
她很生我的气,因为我没听她的意见。
√freak someone out (当某一件事情尤其是不好的事突然发生时)让某人突然震惊,害怕, 惊讶,极其生气,激动…
You will freak your wife out if she knows you lost all your money.
你妻子要知道你把钱输光了她一定会气疯的。.
I totally freaked out when I heard the explosion at night.
晚上听到爆炸声时我彻底吓傻了